GloriaZeng

躲在屋子里的人

谁会在出口等你

时间札记:

文/怡势




  眼看着就要双十一了,旁边的朋友们急着脱单,甚至连学院都举办了一个什么模拟情侣的活动,要让陌生的两个人模拟成情侣,然后接受双十一的挑战。看看各种评论,有的说快找一直想表白的人去试试,有的说没有限定性别吧,两个男生可以么,还有人说,不论是假戏真做还是一晃而过,都体验一把两个人的生活。


 


  想起高中的时候,不管是单人节日还是双人节日还是多人节日,都是在寄宿学校里过的,周围一群穿校服的人,愚人自娱,清明雨上,中秋月圆,万圣鬼乱,圣诞缤纷。于是觉得节日对于自己来讲,并不是很重要,和谁过,才是重要的,有了情侣,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,陪着家人,每天都可以是感恩节。


 


  扯远了,说到情侣,高中的时候禁止谈恋爱,否则,校方就会将两人家长请到政教处,除非两人作出一个不在学校里影响同学们学习环境的协议,否则双方家长就要带自己的孩子选择转学。当时我的一个同学,就是觉得爱到无可救药,自己对家里人说,反正也没什么好读的,不然退学好了,后来直接跟着家里人做起了生意,只是在过年的时候才见面,喝酒寒暄。


 


  有一天,习惯和朋友晚餐之后去操场散步,两个人坐在操场的围栏上,我自顾拿出口琴吹了起来,跑道上有情侣很隐秘地走着,远离教学区,而且那是一种只有学生能看出来的,情侣之间的步伐,不会靠的很近,自然也不能牵手,只是一前一后,不远不近地一起走着。前方的那个人,偶尔会回一下头,然后,又继续走下去。


 


  慢慢的天快黑了,晚自习的点也快到了,跑道上的人也越来越少,只看到最后一情侣了。他们两个也一前一后地走出操场,刚好那个男生是朋友的同学,女生走在前面,男生走在后面。女生走得快了一点,朋友问她:“不要走太快哦,不然男朋友追不上就不追了。”女生笑笑回答:“不会的,他会跟上来的。”然后女生走出了操场,男生也随后走过来,朋友又调侃:“快跟上去啊,不要把女朋友跟丢了。”男生也笑笑回答:“不会的,她会在出口等我的。”


 


  结果,我们和朋友就在栏杆上看着,女生慢慢放慢了速度,男生加快了脚步。在出口那里,食指相点,又分开走向自己的班级。


 


  当时我觉得这一幕很简单,只是学生情侣在高压的学校环境下作出了生存手段,但是后知后觉的,越发品味起他们在出口的那段话以及行为,总让我以为,这样的默契,足够他们走得很远,总之那个出口,总有她在等他。



评论
热度(27)
© GloriaZeng | Powered by LOFTER